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余昉宏:十六个寒暑助力志愿者工作

    4月29日,致公党杭州拱墅总支党员余昉宏收到了由杭州市志愿者培训学院和杭州西子志愿服务发展中心联合颁发的志愿者培训师聘书。自2004年以来,余昉宏已连续四次拿到志愿者培训师受聘书,对他而言,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作为一名志愿者,余昉宏2003年来杭求学时就已加入志愿者组织并长期坚持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从一名志愿者到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校志愿者协会会长、筹划并组建杭州下沙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培训师、十几支志愿者专业服务队,都有他的身影和服务,十六年来,志愿服务时长已累计达一万多小时,连续五年荣获功勋志愿者,并在2007年荣获杭州十佳大学生志愿者。同时2004年和2005年两年里通过组织省外支教,在河南汝阳结对帮扶117个孩子,其中余昉宏个人结对25人,这样的活动在志愿者协会里面延续了下来,成为一种传承活动,志愿者服务是一条不知疲倦、不肯回头的漫漫奉献路,而在这条志愿奉献的道路上余昉宏一干便是16年。 

  从2004年成为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培训师以来,15年来累计培训339场次,受众达三万多人,连续6年荣获优秀和先进志愿者培训师。本次的聘期为三年,是杭州市志愿者培训学院颁发的最长的一次证书,经过严格的筛选,从中选取一部分志愿者培训师,使后续的志愿者活动更加专业和科学,同时也让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杭州已然是世界城市中的东方明珠,而志愿者服务则是这个城市一张靓丽的金名片,在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相信不管过去多少年,志愿者服务也会成为一种习惯驻扎在我们的意识中,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为提升城市品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余昉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