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医卫总支爱心义诊服务乡村助推美丽健康新农村建设

    6月2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专职副主委王小波率医卫总支奔赴苍南县南宋镇开展爱心义诊暨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活动。 

  2日一大早,医卫总支党员们就冒着小雨驱车前往离温州近100公里的苍南县南宋镇。这是山坳里的一个小盆地、也是一个千年古镇,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现在交通四通八达,连山里的公路也是很通畅,拉近了农村和城市的距离。活动组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顺利到达这一曾经偏僻的小镇。一到,来不及寒暄,大家立即投入紧张的义诊活动。 

  健康温州、健康农村。然而农村医疗卫生条件相对比较薄弱、高级医生人才少,医疗设备、药材缺乏;农村老百姓普遍存在着健康问题,又难以得到有效解决。面对这一系列问题,致公党温州医卫总支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精心组织此次活动。根据地方农村的常见健康问题、常见疾病,共组织了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胸外科、普外科、妇产科、中医科、护理、药剂科等科室的高级职称专家团队,携带便携式医疗仪器、设备和常用药品为当地居民群众诊治。 

  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诊断开方、指导用药,为他们解答疑问、普及日常医疗保健常识,并从健康饮食和科学用药方面给予了认真指导。针对个别在体检中发现问题的群众,专家们也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意见或提醒,建议他们尽快到医院就医。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也得到镇党委、镇政府的肯定和赞扬。 

  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近几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亲眼目睹、深入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成果。展现在眼前的是山峦环抱、溪水潺潺、青松翠竹、山花烂漫、鸟语花香的景象,医卫总支成员通过实地参观、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感受到一千多年沉淀下来浓浓的纯朴的文化气息,以及欣欣向荣的经济新气象。这个“小而精”的美丽生态特色小镇给大家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鲍小瓯对这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意义重大,既提升了党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调研观察能力,又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新时代民主党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在“提质增效”中取得实际成果。(致公党温州医卫总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