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参观“庆祝南京杭州上海解放70周年史料展”

    6月11日,正在参加致公党杭州市委会2019年中青年骨干暨新党员培训班的30多位党员,来到了杭州博物馆,参观“重大的转折伟大的胜利”——庆祝南京杭州上海解放70周年史料展,以一场特殊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949年5月3日,对杭州人来说,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和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古老的杭州迎来了新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7兵团在中共杭州地下市委、地方游击队和杭州人民的密切配合下,解放了杭州。从此,杭州终于回到了人民的怀抱。 

  在人间正道、解放杭州、沧桑巨变三大展区,党员们认真观看珍贵的图片、实物、影像以及文字解说,聆听讲解员细致的介绍,不由感概万分。 

  倪丽华:70年在杭州这座城市的记忆里也只是弹指一瞬,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亲历了四十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觉得自己也是历史的见证者,是时代变迁的参与者,我要铭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创建杭州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麻晓敏:“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1949年4月,解放军突破天堑,挺进江南,渡江战役全面胜利。经历了动荡飘摇的江浙沪百姓,总算迎来了安定和万象更新。七十年的砥砺前行,上海、南京、杭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焕发出新的面貌,在改革开放中绘就了壮美长卷。忆往昔,再述峥嵘岁月,终是不忘初心,踏上人间正道。 

  林赛君:“人间正道、解放杭州、沧桑巨变”三个单元分别展示了杭州、南京和上海的解放历史文化和建设发展,感人至深,激励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珍惜当下美好和平的生活。我深感幸福来自于先辈们不懈的努力和奋斗,,要更加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好每一件事,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杭州添砖加瓦贡献己力,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朱晖: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影像等,全面介绍了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杭州、上海三座重要城市的历程。通过本次参观,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解放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更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中不懈奋斗,为伟大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琦峰:70载峥嵘岁月,披荆斩刺,70载风雨兼程,春花秋实。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一段段讲解让我们了解了杭州解放后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竭动力,立足于工作,为把杭州建成“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贡献力量。 

  朱王君:史料展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影像资料真实地再现了70年前解放南京、杭州、上海三地所发生的一个个历史瞬间。这段光辉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战胜困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