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举办“金融发展思考与实践”主题沙龙
    7月10日晚,致公党杭州萧山基层委举办第五次“夜学讲堂”,采取“议政沙龙”的形式,邀请区金融办副主任赵永强为嘉宾,以“萧山金融发展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与党员进行交流探讨。 

  赵永强首先从“金融是什么”“为什么要发展金融”两个问题出发,通过对金融组织、金融产品、金融市场、金融监管这些概念以及金融的产业属性、功能等的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金融的定义以及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随后,他着重围绕“萧山如何发展金融”这一主题,介绍了萧山金融发展的现状以及萧山在推进金融产业发展建设金融强区、优化金融服务体系做好资金保障、加强金融组织管理防范金融风险三大方面的诸多有力举措。 

  此次“夜学”,党员中的企业家、金融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并与主讲人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话题从金融业如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如何化解“两链风险”,到政府如何进一步强化供给侧改革,引导传统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本土企业继续做精做强等等,涉及萧山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不少现实问题,反映了企业家们的真实想法和迫切需求。 

  此次“夜学”,为党员们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启发了对萧山经济发展的深入思考,也为参政议政拓展了思路,积累了素材。(胡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