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强化法治宣传 争做普法先锋——致公党浙江温州大学总支成立“瓯越普法宣讲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治宣传要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既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又事关具体、事关现实。致公党温州大学总支一直秉承“致力为公”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发挥致公党人的智力优势,特别是依托温州大学良好的教育资源,始终致力于打造“送法下乡”特色活动,为开展好常态化的普法活动,合力推进社会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7月20日,致公党温州大学总支与中共鹿城区震瓯律师事务所中共党支部联合成立“瓯越普法宣讲团”,以进一步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进一步深化依法治理,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观念和全体党员党章党规意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例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宣讲团的成立标志着致公党温州大学总支在普法宣讲上有了新的平台,在加强参政党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上有了新的举措。下一步,宣讲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开展法学理论教学和法制宣传调研,对普法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全市各大中小学校、村(居)委会、企业事业单位等社会团体组织举办法制讲座;参与各级组织举办的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活动,参与编写法制宣传资料、教材。(吴琼)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