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品经典诗文,话家国情怀——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雅集活动

    8月1日下午,西子湖畔华北饭店,一首首经典诗词在这里诵读,一个个优美故事在这里讲述,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雅集活动正在举行。杭州市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市委会170多名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携手共同前进。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本次经典雅集就是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由经典诵读与党员访谈两部分内容组成。 

  经典诵读以“经典传承”“家国情怀”“祖国颂歌”和“梦想追寻”四个章节,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建立新中国的艰难历程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春江花月夜》悠扬的旋律中,滨江总支《止于至善》拉开了经典诵读的序幕;下城基层委与文艺支部精诚合作,展现了中国汉字或华美或飘逸,或朴实或狂放的独特之美;西湖基层委的毛泽东组诗和市一支部的《家国书》朗诵,把大家带到曾经的峥嵘岁月和炮火烽烟;上城基层委的独幕剧,生动展现了致公党先驱司徒美堂先生深厚的家国情怀;余杭总支的原创作品《七色荣光》,用五彩缤纷的色调展现了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拱墅总支的《祖国啊,亲爱的祖国》和杭师大支部《读中国》深情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期盼;江干总支《光辉的历程》、富阳支部《飞翔梦,中国梦》展现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追寻;萧山基层委的《我爱你,中国》将经典诵读带入了高潮。 

  党员访谈与经典诵读穿插进行,邀请了老中青三组六位党员嘉宾,分别就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主题展开访谈。市委会二届、三届副主委葛琼珊与文艺支部画家、文艺评论家郑竹三,是新中国成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他们以自己亲历的故事,以及自己从事的专业,用对比的形式告诉大家,新中国才真正让人民“站起来”。来自上城基层委的叶虹和西湖基层委的楼季华,则结合自身专长,从旅游和医药两个侧面,展现了改革开放后人民生活的富裕、美好、幸福。年轻党员伍雪君与陈成豪生动地分享了在海外留学生活的故事,也讲述了回国后经历感受,展示了正是因为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他们的海外生活才能如此的丰富多彩。 

  深情的朗诵、真诚的讲述,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活动最后,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致公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愿!(彭丽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