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宁波市委会政协重点提案召开“三见面”协商会

    8月21日,围绕致公党宁波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加大百姓身边优质体育设施布局供给的建议》的提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三见面”会议,进行面对面交流。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市委会主委王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致公党宁波市委会以党派集体提案形式提交了《关于加大百姓身边优质体育设施布局供给的建议》,该提案从590件政协立案提案中脱颖而出,被评议为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府领导领办、市政协领导督办。 

  提案认为,推进百姓身边体育设施建设,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构建,不仅是广大市民对品质生活、品质城建的热切期盼,也精准契合了“健康宁波”战略建设的题中之义。针对当前优质体育设施供给不足、建设布局资源要素保障不够等问题,提案提出了加强顶层设计、盘活现存资源、注重建管并举等建议。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体育局、协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介绍。今后,在百姓身边优质体育设施建设供给上,一方面将全面推进对新建小区、公园绿地、街道社区按规定配建体育场地面积等3项指标的落地,统筹协调全民健身设施规划布局建设,并尽早启动全民健身的立法工作;另一方面将根据《宁波市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指引》,加快新建或改建一批体育公园,同时,积极探索“体育+”模式,充分利用闲置场地建成一批体育运动设施,将体育健身运动与经济发展、城乡生活多元融合,并引入专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公共体育服务中来,提升体育设施服务效能。 

  王丽萍代表市委会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感谢市政府、市政协对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认为答复件内容具体全面,对党派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予以了借鉴和采纳,协商民主的优势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对做好百姓身边优质体育设施建设工作,提出了要加强系统政策支持,要融合不同城市功能打造活跃的大众体育乐园、经典的体育文化地标等建议。 

  会议前夕,为办理好提案建议,主办单位还专程赴致公党机关通报有关工作,组织致公党有关成员视察奥体中心、镇海绿轴体育公园、东论运动中心等场馆,调研不同业态模式下的体育场地建设、管理工作。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巨成及机关组织调研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提案办理工作。(何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