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浙江温州市委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讲座

    9月26日,致公党温州市委会在学习教育基地维日康树贤博物馆举办社情民意信息讲座,邀请温州市政协研究室社情民意处副处长白映作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小波主持会议,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骨干20余人参加。 

  白映从社情民意信息点的挖掘、信息稿件的格式、信息撰写的方法程序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具体的信息稿件案例,详细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关键和要求。他指出,撰写信息稿件一定要多问一个“为什么”,不能把直接观察到的现象当作信息点,要进一步提炼现象背后的原因,深入调研,仔细琢磨。只有选好信息点,认真收集素材,深入实际调研走访,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反复进行修改,慢慢磨砺出来的信息稿件质量才会高。 

  参与学习的信息骨干还与白映作了互动交流,就自己平时的一些困惑和具体信息点作了探讨。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讲座收获很大,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讲座后,与会同志还参观了市委会学习教育基地。(胡孙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