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致公党党员胡艳军负责的项目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胡艳军负责的《污泥高效干化与资源化利用协同处置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了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下设“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子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该项目围绕污泥高效干化与资源化利用,在各级项目资助下,历时9年产学研联合攻关,主要针对污泥内部结合水析出难导致传统机械脱水效果差、传统污泥热解过程热稳定性差能效低及污染物生成控制难、污泥建材化利用中均化和配料难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科学研究,提出了污泥“微波调理-超高压薄层压滤-热泵热风”高效脱水干化协同技术、形成了污泥与生物质混合热解制气新方法、研发了高效强力均化污泥与绿色自保温砌块耦合合成技术,成为污水处理厂、建材生产和环保设备制造业的新生效益增长点。项目共获国家专利25项(发明专利14项),参编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各1部,发表国际期刊论文29篇。(致公党浙工大委员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