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赵敏:前线有“你”,后方有“我”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本该热闹的春节冷清至极,却也让全国人民心系一处。

  1月23日,浙江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作为省内唯一的省级新冠肺炎诊治定点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的一员,她果断放弃了难得的举家出国旅行机会,立刻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和女儿说,旅行可以改期,假期还会再有,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妈妈虽然不能冲在一线,但坚守岗位就是最大的支援!

  她就是致公党员,浙大一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赵敏。  

“Be on call” 

  TVB有部电视剧《on call 36小时》,讲述了一群为生命争分夺秒的白衣天使。而赵敏的这个春节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她自己也没有想到从1月23日坚守岗位后就再也没有休息日,错过了与家人的团聚,也错过了家中热气腾腾的年夜饭。

 

  发展联络办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联络筹集社会资源,可谓不折不扣的后勤大总管、战“疫”大后方。这些天来,她微信群加了几百个,手机24小时开机,一天接上百个电话,嗓子沙哑成了常态。就连晚上睡觉,她也绷着根弦,生怕错过了海外爱心人士的回复消息,通常只断断续续睡四五个小时,突然惊醒之际发现握在手中的手机还亮着幽幽微光……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聚沙成塔,涓滴成河。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和热心人士纷纷响应,火速驰援,爱心如潮水般涌来。她马不停蹄地协助清关、联络物流、检验物资,细致地为每一份捐赠做好登记,向每一位捐赠人发去感谢信,让每一份爱心都被妥善安置,每一份物资都用到刀刃上,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依然处处充满温情。面对疫情,前线“战士”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后方支援力量永远与他们同行。

 

全球快递 浙江速度 

  “3M 1860口罩告急!每天要消耗数百个医用N95口罩!”接到电话的赵敏忧心忡忡。

 

  浙大一院作为全省唯一的省级新冠肺炎诊治定点医院,随着之江院区应急保障的启动,全省重症及危重症患者陆续转入。硬仗在前,重要医疗物资的供应成了亟待解决的难题。她为此彻夜难眠,心心念念都在想怎么能快速募集物资,怎么能跨越重重关卡最快送到医院?本来就很清瘦的她一周之内掉了整整六斤!

 

  功夫不负有心人,多方联系之后,迪拜之家和阿里巴巴伸出援手,创造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速递接力,满载医疗防护物资的航班从迪拜起飞落地广州,快速通关后,陆运急速奔赴目的地!美国芝加哥华人捐赠的防护服则“插着翅膀”直接从上海浦东空运到了医院!拿到物资的一刻,想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了保障,赵敏红了眼眶。

 

前线守土有责,后方保障先行 

  武汉封城!武汉物资告急!各大医院紧急求援!一条条令人揪心的消息不断刷屏,看得人胆战心惊。此时,浙大一院有12位医护人员奋斗在武汉第一线。怎么办?

 

  武汉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让赵敏深觉责任重大,一定要竭尽全力保护好自己的同事、战友!在院领导的支持下,赵敏和同事马上联系中国邮政安排专车连夜出发,在浙大一院本不充裕的库存中挤出一车物资,反复交代一定要亲手送至驰援武汉的一线医务人员手中。她说,身在一线的战士守护着万家安康,而他们的安危就由我来守护!

 

  做了那么多,可赵敏说:“我只是做了平凡岗位该做的事,真正伟大的是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你们尽管冲,后方交给我,请放心!我们珍视每一双伸出援助的手,感恩每一束照亮前路的光,我和我的同事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只盼春暖花开!”(致公党浙大委员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