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杨帆:战疫路上的“女超人”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委员、上城基层委主委、上城区统计局局长杨帆,一位身材娇小柔弱的女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化身“女超人”,筹物资、抓防控、忙复工,各条战线上都活跃着她忙碌的身影。 

多方筹措物资 支援兄弟省市 

  春节期间,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等防护物资日渐短缺,杨帆多方联系,协助兄弟致公党组织在全世界范围内搜索紧缺物资。 

  来自韩国的第一批KF94口罩到杭后,她不顾夜晚的寒冷,第一时间赶去提货地点,搬运物资至存放处。第二天一早,亲自把物资一趟趟搬到顺丰快递收货点,发放物资,午饭也顾不上吃。 

  快递陆续寄往各地,其中重庆市28箱14000只,酉阳县10箱5000只,致公党中央6箱3000只,温州市龙湾区4箱2000只。其中致公党中央对口扶贫点贵州毕节因交通管制,顺丰不能送达,经与总部联系,还是未能物流成功,只能发送至北京转运。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的对口帮扶点重庆酉阳县的10箱物资,则经协调由酉阳在杭人员人肉航运送达,上城基层委还捐助了1000余只口罩给酉阳县政府。 

  此外,杨帆还多方协调帮助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对接联系口罩生产企业购买18000余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帮扶贫困地区。在得知台州温岭疫情比较严重时,杨帆利用致公党海外优势,第一时间对接了日本商会,联络到1万件防护服发往温岭市卫健委。 

防控+复工 两战都要赢 

  作为上城区统计局局长,在她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有力领导下,区统计局迅速行动,启动“超级响应模式”,强力支援挂包社区,严密防控疫情,做好社区卡口防疫工作。她身先士卒,不仅带领大家亲自值班,还坚持在没有轮到值班的时候到单位办公,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状况。

  她还积极主动帮助社区出谋划策,提建议,想办法,分担工作压力。社区反馈急需防护物资,她立刻通过各种渠道募捐物资,先后将10瓶消毒液和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送到社区,缓解了物资紧缺。

 

  2月8日,在上城区出台《有序推进企业复工10条政策》后,杨帆主动请缨参加去企业复工专班审核组,利用统计业务优势,严格按照《上城区企业复工审核备案表》十大要求,协助好线上材料审核工作。为了更好做好协调工作,除了开会,她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一边还要处理单位的其他事务,整个人几乎是满负荷运转,夜里工作到凌晨更是常态。 

集智聚力 致力为公 

  疫情发生后,杨帆牵头上城基层委第一时间发起“关于开展医疗防护用品和抗疫资金募捐行动”,积极对接韩国、泰国、印尼等多地,多方筹集口罩等紧缺医疗资源。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她的感召下,基层委的党员们也纷纷行动起来,或奋斗一线,或捐资捐物,或宣传引导全,大家拧成一股绳,迸发出强大的力量,全体党员和致公党“致善同盟”累计捐款10万余元,还有价值2万元的防护服和1万元的护目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和担当。

 

  巾帼何让须眉!面对疫情,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相信众志成城,必将击退病毒,迎来春暖花开时!(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