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党员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有许多杭州致公党员坚守在一线,放弃了难得的陪伴家人时间,坚定地守护在路口关卡、巡查在社区楼道、服务在企业现场,耐心地为社区居民测体温、缓情绪,为复工复产企业讲政策、解难题,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也始终关注、关心着他们。受副市长、市委会主委胡伟委托,3月9日和12日下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秘书长钟玉腾分别带队走访慰问身边这群可爱的“逆行者”。 

    9日下午,吴静一行在连绵细雨中前往市一医院慰问市一支部党员以及在上城区所属街道、社区工作的致公党员们。 

  在市一医院,吴静一行看望了市一医院支部主委王淑颖、副主委方建华和部分党员,并向院方捐赠了由致公党余杭总支党员、泛鼎国际总经理刘波筹集的150套医用防护服。市一医院纪委书记郭莲连连表示感谢:“这些医疗防护物资是医院现阶段最最缺乏的,致公党员的爱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她还介绍了市一医院支部致公党员们在抗疫中的优异表现,“都踊跃报名驰援武汉。尽管最后留守,但从疫情爆发以来到现在都守在一线,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吴静也向医生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从疫情开始,你们就一直在防疫一线,直面危险,为我们把好了生命的关口,你们是希望的使者!”王淑颖也感动地说道,“从疫情初期,市委会就一直记挂着我们,想方设法为我们筹集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其他基层组织的党员们也纷纷为我们联络、捐赠,有组织的关怀,真好!” 

  随后,吴静一行在上城基层委主委、区统计局局长杨帆的陪同下,先后赶到湖滨街道、小营街道、紫阳街道看望基层委党员卜沈涛、练晔、赵超男和盛昕炜,并分别向街道捐赠了刘波和余杭总支党员、浙江浙天通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卢俊卿筹集的额温枪和口罩等防疫物资,街道社区对这些紧缺物资的到来表示了感激! 

  卜沈涛、练晔等在街道社区工作的几位年轻的致公党员,在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有的负责复工复产的安全问题,有的负责社区卡口值守、集中留观点24小时轮班值守等。三个街道所在的小区都是老小区,居家隔离有许多的不便之处,也会有一些不理解的声音,但是他们还是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告知居民群众注意事项,一遍遍挨家走访做筛查。“真的很优秀。街道社区工作很辛苦,没有休息天,有时还要忍受一些误解和委屈,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过抱怨,一直坚守在一线”,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对几位致公党员都给与了高度评价。 

  吴静向几位基层党员表示问候,感谢他们守在了基层,守在了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上,展示了致公党员的良好形象!党员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组织的关怀,有一篇篇满满正能量的宣传报道,不断给予他们持续奋斗的勇气和力量! 

  12日下午,依然是一个雨天,钟玉腾一行赴西湖区西溪街道看望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市政协委员、致公党西湖基层委副主委、西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应权英。街道办事处主任何立剑对应权英的工作表现尤其是抗疫期间和近期抓复工复产的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自1月23日以来,应权英克服部分老旧小区居家管控户多、人口密集等困难,主动下沉到自己所联系的文天社区,在社区书记等3名工作人员因居家隔离缺岗的情况下,直接承担起社区的抗疫工作,累计对51户居家隔离户实现有效管控和服务保障,做好2197户居民的核查问询。作为街道分管经济工作副主任,根据疫情的进展变化,应权英指导所在科室先是落实辖区1426家企业延迟复工承诺书的签订,后又根据全省有序复工的要求,与街道区域发展办加班加点,指导辖区符合要求的1028家企业、180家规上企业有序复工;同时,她及时领会掌握各种实时更新的政策,在组织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中,助力助推各项扶持优惠便利政策一一落实到位。她根据西湖区“双千”工作的部署,电话、微信、实地走访服务企业73家,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帮助解决问题与困难,引导企业战疫情、促发展。 

  钟玉腾代表市委会向西溪街道捐赠了额温枪、医用一次性口罩等抗疫物资。 

  1月27日起,市委会就积极组织党员发挥资源优势筹集防疫物资,除支援武汉、温州等疫情严重地区外,也想方设法支持奋战在杭州医疗一线、街道社区一线的市委会党员们。3月4日下午,西湖区留下街道主任翁建强在市委会社服委副主任、留下街道副主任卢蔚文的陪同下,专程到市委会机关赠送了一面写有“同舟共济、助力抗疫”的锦旗。翁建强感慨道,疫情刚开始的时候,街道社区忙的昏天黑地,身体劳累还是其次,责任压力大,关键防疫物资还急缺!感谢致公党市委会对基层党员的关爱,伸出援助,携手共渡难关。 

  尽管抗疫战争还在持续,但春暖花开的春天已经来临,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