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走亲连心·助力两战全胜——杭州致公党员深入一线 开展农技服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当前,在生态农业、绿色发展的大趋势下,化肥农药减量施用已成为绿色兴农、生态惠农、创新强农的重要助力。为探索蔬菜绿色生产的有效途径,3月12日,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社法委主任、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科长洪文英,江干基层委党员、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副科长吴耀结合杭州市“百村百企百基地”联送活动开展情况,赴富阳区场口镇绿禾源生态农场开展技术服务,并就蔬菜生产中肥药减量技术的应用进行技术攻关,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传统农业生产中常因化肥和化学农药的过量施用造成农业生态环境污染、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诸多问题。为研究应用操作简便、成本适当、农民欢迎的综合技术模式,以肥药减量助推农业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两位致公党员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蔬菜、水果、油菜等作物长势,现场解答作物田间管护和病虫害防治问题9个,指出当前基地在设施栽培蔬菜品种选择、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技术指导。针对蔬菜生产中肥药减量的需要,将传统的自然农法理念与现代绿色生产技术相结合,吸收其各自所长,因地制宜地应用农业防治、生物防治、理化诱控为主、科学用药技术相结合的农药减量技术与有机肥替代化肥等肥料减量技术,兼顾作物产量、品质和农业生态环境的安全。 

  记得来时路,不忘梦归处。近年来,肥药减量技术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生态增值中的积极作用日益显现。在“三服务”的道路上,致公党员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真情为农服务,让“绿富美”的梦想照进现实。(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