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走亲连心·助力“两战全胜”——致公党杭州市委会走访调研党员复工企业(七)

    为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3月17日至18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一行先后赴萧山区和下城区,走访党员复工企业,提振他们防控疫情和发展企业的信心,传递“娘家人”的关爱。 

“春天总会来的” 

  在位于萧山区的杭州奥华纺织有限公司,吴静一行走访慰问了萧山基层委企业家党员方招祥。“目前企业已经全员复工,我们在复工期间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资金开展防疫工作,比如妥善安排员工住宿、发放通行证,每天分发口罩、定期开展消毒、提供分餐饮食等等。”方招祥介绍,“企业目前主要在生产既有订单,到4月初问题不大,但是后续订单受到很大影响,加上国外疫情严重,整个行业形势还会进一步严峻。” 

  为此,方招祥也在积极思考。“银行流动性贷款不是解决问题根本之策,有了贷款企业负担并没有减轻,建议银行抱团支持,通过企业贷款阶段性减息、停息,努力帮扶企业转危为机。”“建议政府通过发放限时电子消费券等新型措施,鼓励居民即时消费,打通企业复工复产的后续生存链。” 

  “消费者购物的激情,就是企业家重振经济的信心”,方招祥说。 

  同样是纺织服装企业,杭州叶之树贸易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服装的批发与零售,包含浙江区域的哥弟等品牌服饰代理。“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就非常重视,及时有序地关停了所有线下门店”,在走访中,下城基层委党员、杭州叶之树贸易有限公司经理陈成豪向吴静一行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参与防控和经营企业的感悟。“目前看来,疫情将无可避免地对上半年的销售造成影响。我们在维持线下店铺正常经营的同时,积极转战线上销售,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他表示,对于实体经济而言,消费者要经历几个月“信心积累”的恢复期。 

  “行业的严冬终会过去,春天总会来的”,陈成豪笑着说。 

“我们很有荣誉感” 

  下城基层委三支部副主委钟来平所在的杭州悦龙物资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国家电网电力铁塔做钢材配送。“由于疫情的发生,公司业务有所停滞。”据了解,为保证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能够跟上工程进度,公司自复工当日就迅速行动,积极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将钢材发往施工现场。此外,公司另有一个6290吨的项目订单钢材,是用于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线路工程的,该工程是习近平主席访问巴基斯坦期间签署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的优先实施项目,是“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虽然工期紧,任务重,但公司工作人员还是加班加点,确保钢材产品能够按期交付。 

  “这也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致公党员,我很有荣誉感”,钟来平说。 

  “你们是来看望曾医生的吧,她是一位好牙医”——我们在走访下城基层委委员、杭州侨炬口腔门诊部负责人曾波梅时,刚到门诊部,就有一位就诊病人走了过来,“疫情开始的时候防控,牙医门诊不开门,牙都看不了”“现在开业了,他们就忙起来了,还要穿隔离服、戴帽子,天又热起来了,肯定很难受,可辛苦了!”这位病人和走访人员说了很多话,满满的都是发自内心的感激。 

  曾波梅是一位具有22年党龄的党员,也是一位热爱自己所从事职业、热心为侨服务的好牙医,虽然所经营的只是拥有四张牙椅的口腔诊所,但是她一直在临床上苦心钻研,做到专心并且专业。 

  “当牙医很辛苦,但是能得到患者的尊重和信任还是很满足的”,曾波梅说。(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