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常委会专题部署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6月22日晚,致公党市委会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近期召开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创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市委会“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现代化,推动‘城市大脑’更加精准高效”专项民主监督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

  高水平推进杭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重大举措。致公党市委会将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政治性特点,把民主监督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载体、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和强化参政党建设的重要途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加强与对口城区的沟通,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坚持鲜明问题导向,发挥党派特色优势,加强学习实践,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发挥专项民主监督在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助力“两战全胜”中的积极作用。 

  副市长、市委会主委胡伟在会上强调,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相关决策部署,市委会确定在对口城区围绕“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现代化,推动‘城市大脑’更加精准高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这也是市委会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的精神,尽快制定出台市委会的专项民主监督方案和工作计划;要凝练监督重点,抓准监督切口,细化监督内容;要优化监督机制,遵循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寓监督于助力之中;要创新监督形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调动市区两级的积极性,放下身段,融入基层,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反映问题的解决,确保监督服务工作取得实效。(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