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赞!炎炎夏日,他们给迎新村的父老乡亲送去“清凉”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根据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对丽水市遂昌县石练镇迎新村的帮扶计划,7月21至22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省直综合一支部远赴迎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1日当地最高气温已经到了38℃,简单用过午饭,大家顾不上休息,就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了迎新村,在石练镇和迎新村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8户低保户,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送上了来自致公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每到一户农户家中,大家都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情况、生活来源、低保政策落实情况等,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共享小康社会的成果。

  慰问完低保户,一行人又来到了一户农户的大堂,听说有杭州的医卫专家和律师前来,这里早就聚集了好多慕名而来的村民,原省人大代表、杭州市中医院主任医师楼季华,换上白大褂,拿出血压计,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量血压,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用药情况,并对疾病防治给出了意见建议。检查完身体的30多位村民连声表示感谢,而此时楼季华的白大褂早已经被汗水浸透。市委会法律服务团副团长林忠再也耐心地为村民们解答相关法律问题,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法律服务 

  随后,大家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详细了解了村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当得知有个养殖业项目已经基本谈妥,有望给村集体经济带来稳定的收益,村集体流转来的土地,统一种上了蔬菜,也已经产生了经济效益,大家由衷地为村里的发展感到高兴,也对基层党组织默默奉献当好脱贫致富的领头人感到敬佩。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关心和帮助迎新村发展,为村民增收致富增添助力,为“两战全胜”贡献力量。(张洋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