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温州教育总支协办第五届全国中学生创客夏令营

  

  7月17日上午,致公党温州教育总支参与协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学生创客夏令营暨全国中学生创意节在云端启幕。据悉,本次创意节有来自上海、温州、广州、香港、澳门等五地的中学生共1100多名参加。活动包括连线爱豆、同创盟、创意晒、科创星、积分榜等形式。五地老师开出近60门课程,涉及领域从艺术到科技,从传统文化到现代潮流,给学生们献上集趣味性、科学性、创意性的课程大餐。为学生搭建了多元交流、自主创新的创意活动平台。

  致公党中央重视“创客群体与创客文化”这一全新业态的培育和发展环境。有关领导曾赴北京、西安、杭州、深圳四地开展“创客群体与创客文化”专题调研。 

  温州的创客教育走在全国前列,教育总支扎根教育一线,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及创客文化的传播方面不遗余力。教育总支主委、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周承露撰写的《关于关注青少年创客教育为创新驱动提供人才支撑》2016年被致公党中央采用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全国“两会”。同时,致公党温州市委会自2018年起便参与主办温州市青少年创客文化节,致力推动创客教育发展。(郑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