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

  8月14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杭州市副市长、市委会主委胡伟主持学习会,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列席学习会。 

  会议认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的富裕,餐饮浪费现象从不是问题到成为问题,从经过治理有所好转到重新抬头,应引起高度重视。餐饮浪费看似小事,是个人行为,背后却事关国家的粮食安全,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 

  会议强调,市委会领导要起好带头表率作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浪费一粒粮食,不浪费一点食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同时要教育引导全市致公党员,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会议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三项基本职能之一。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开展调研,提出从源头上防止餐饮浪费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为推动全社会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履职尽责。(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