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专项民主监督】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小组赴湖州调研城市大脑建设工作

 

    为高标准落实以“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现代化,推动‘城市大脑’更加精准高效”为主题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让监督工作更加聚焦,使调研内容更显充实,819日,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带领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湖州城市大脑数字运营中心学习调研。

  “湖州是省经信厅、省财政厅联合推进‘城市大脑’创建第一批示范试点城市之一,其‘城市大脑’具有‘四横三纵’框架体系,支撑了近40个应用上百个场景,在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现代化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大家在湖州城市大脑数字运营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现场体验了湖州城市数字大脑数字驾驶舱,观看学习了六大主题应用场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致公党上城基层委党员、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密作为资深专家,系统性地讲授了“城市大脑”基本概念、总体架构及运行原理,让大家对“城市大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现代化,推动‘城市大脑’更加精准高效”为主题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有更全面的把握。同时他还简要介绍了公司参与湖州城市大脑建设的情况。调研组成员围绕城市大脑建设中信息安全、涉及的法律问题、怎么更好地利用城市大脑进行了交流互动。

  下一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将继续发挥党派优势,抓准监督切口,突出监督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切实提高民主监督的质量实效。(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