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萧山基层委“夜学讲堂”举办《民法典》知识讲座

  10月10日晚,萧山基层委“夜学讲堂”在萧山“致公之家”再次开讲。萧山基层委党员、浙江中杭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叶平为党员们带来了一堂《民法典》知识讲座。 

  《民法典》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朱叶平从其擅长的业务领域出发,着重讲解了合同编的重点条款。讲解从法条原文出发,结合第九次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的有关内容,通过本人亲自办理的诸多案例“以案说法”,并强调了《民法典》合同编“鼓励交易”的立法宗旨。聆听讲座,使与会党员们不仅了解了合同的订立、合同的效力、合同的变更和转让、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而且对《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的性质有了清晰的认识,均感获益匪浅。 

  “夜学讲堂”是萧山基层委努力打造的常态化学习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党员本人既可登上讲台,也可邀请有关专业人士进行交流辅导。自开展“夜学以来,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络,活跃了组织氛围。今后,萧山基层委将秉承持之以恒、群策群力、不断完善的原则,围绕加强党派思想政治建设这一首要任务,结合参政履职工作需要和党员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强谋划、精心组织,努力把“夜学讲堂”打造成为内容充实、形式灵活、参与度高、吸引力强的思想政治建设主阵地、学习教育新平台。 

                             (致公党杭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