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浙江省“两会”致公党员履职尽责 展现致公风采
  1月25日至30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致公党6位省人大代表、24位省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致公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严守会风会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并围绕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发好“致公声音”,展现“致公风采”,努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省委会5件团体提案、1件个人提案被评为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今年,致公党省委会共向省“两会”提交团体提案8件,大会发言材料12件,委员个人提案30件,人大代表建议5件。2名致公党员在政协会议上作大会发言。裘云庆代表省委会作《发展医学人工智能 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大会发言,胡伟代表致公党界别作《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 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二位委员的发言赢得了广泛关注和好评。除了好提案,党员们还带来了“高言值”。两会现场,裘云庆、郑攀亮相“委员通道”,多位党员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们面对镜头,侃侃而谈,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政协会议期间,致公党界别委员共进行三次小组讨论,委员们围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1月28日下午,致公党同民革、台盟、台联、侨联和对外友好界别组委员进行联组讨论,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参加讨论并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会上,鲍小瓯、王丽萍、金爱武、盛文彬、金爱武、郑攀等委员踊跃发言,得到熊建平部长及在座委员的肯定。(文:陈英钰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