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致公党宁波市委会、省直综合二支部、杭州市一医院支部赴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中共党史教育
 

  4月17日,致公党宁波市委会、省直综合二支部、杭州市一医院支部联合赴余姚四明山梁弄镇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横坎头村开展中共党史教育。省委会副主委、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宁波市委会主委王丽萍参加活动。 

  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主要由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革命史迹陈列馆、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部等组成,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在各个展馆,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大量的实物、图片,听取了讲解员详细的事迹介绍,大家对浙东可歌可泣、卓有成效的革命斗争史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了解。

 

  除了令人动容的红色故事,在横坎头村,更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是该村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实现由革命老区到全面奔小康,由落后山沟沟到绿色农业、红色旅游“齐头并进的蝶变历程。当地还依靠科技兴农,开发生态旅游业,发展现代农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我省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的标杆。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勉励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习近平总书记与村委的书信往来,更让参观的党员们感受到了总书记与革命老区的深厚情谊、对父老乡亲的真挚感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全体致公党员重温了革命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的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化作强大精神动力,在学思践悟中拼搏实干,不负时代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

 

  宁波市委会副主委方巨成、陈早挺、徐卫民,省直综合二支部主委张碧帆,市一医院支部主委王淑颖以及省委会调研部相关同志等参加活动。(图文:省直综合二支部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