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2021年致公党全省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杭举办

    4月19日至23日,2021年致公党全省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基层组织的25名党员参加了培训。省委会副主委梁细弟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讲座,秘书长邵祥军出席结业式。

 

  梁细弟在讲话中指出,省委会举办中青年骨干培训班,这是加强年轻党员学习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为致公党党员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继承和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从自身实际出发,立足本职,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多党合作事业的推进者,浙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力行者。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历史回顾与新时代使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外交、新修订统战工作条例与新型政党制度解读、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数字化改革等专题讲座,从宏观层面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制度、统战理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学员们赴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开展考察调研,实地了解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切身感受创业创新涌动的浪潮信息。同时,参观了萧山基层委社会主义学院实践基地,与当地负责人就基层组织建设相互学习交流。此外,还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学员微课堂、主题班会、小组讨论等活动。 

  结业式上,班长张云波代表全班作了学习小结,游彬、王春帆、姜明、董泉、杨磊等五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虽然学习时间不长,但是收获颇多、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思想政治水平、履职能力都有了新的提升,回去后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履职实践之中,充分展示致公党党员的精神风采。 

  邵祥军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对班委组长的组织工作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都是基层组织的骨干力量,要坚定政治信念,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向同行;要有主人翁意识,主动挑起担子,在资政建言、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加强政治学习,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传承好“致力为公”的时代使命,主动投身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征程中去。(图文:陈英钰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