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省委会副主委裘云庆带队赴省卫健委调研“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
    7月12日,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率调研组一行,围绕“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赴省卫健委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省卫健委妇幼处、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2019年以来,省卫健委聚焦群众需求,加强部门协作,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构建起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截至今年一季度,托育机构镇街覆盖率25%以上,入托率从2018年的5.48%提高到7.2%。 

  同时,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依然存在很多难点,“政策刚性支持不足,婴幼儿照护服务尚未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畴”“部门协同合力不足,监管部门尚不明确,光靠市场监管局力量太单薄”“应支持鼓励引导有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兴办托幼机构”……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 

  裘云庆表示,推进镇街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基本覆盖对优化浙江人口结构、推进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但同时面对的困难和承担的责任也很大。致公党省委会将继续与省卫健委等部门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省委会秘书长邵祥军及部分党员专家参加了调研。(图文:调研部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