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浙江
省委会赴省经信厅开展“产业大脑”专题调研

  7月22日,省政协经济委与致公党省委会围绕“‘产业大脑’建设”赴省经信厅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旭,副厅长吴君青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省数字经济推进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推进工作。省经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产业大脑建设、未来工厂建设、理论制度研究、企业码平台建设等情况,并现场进行了化工大脑、企业码的系统演示,让调研组现场感受了我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与会人员围绕破解“产业大脑”建设运营机制难题、加快推进企业数据开放共享、优化应用场景等痛点堵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架构,以“未来工厂”、数字贸易中心及未来产业先导区等建设为引领,不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融合应用,实现资源要素高效配置和经济社会高效协同。聚焦集成整体产业大脑的创新生态体系,全省各地积极探索,坚持边谋划、边推进、边总结,挖掘了一批基础较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梳理了一批重点行业产业大脑,工业互联网赋能正快速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针对产业大脑建设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如建设运营机制、数据安全、多跨应用场景少、系统构架复杂等问题,省委会将广聚智慧和力量,深入调研、认真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省委会调研部有关同志及党员专家参加调研。(图文:陈福军  审核:邵祥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