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巴南区工委获中央、市区各项表彰

履职为民显成效

——致公党巴南区工委获中央、市区各项表彰

 

2017年,致公党巴南区工委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思想建设取得实效。区工委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加强时事政治理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多途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全区党员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理工大学支部被致公党中央评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层组织先进集体,党员石帮芬被致公党中央评为先进个人。工委被重庆市委评为2017年度党务工作先进集体。

参政议政成果突出。2017年区工委针对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开展课题调研2项,为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推进建了箴言良策。市、区两会期间,提交市政协个人提案3件,区人大议案2件,政协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10件;其中1件被评为区政协重点提案,2件评为优秀提案。党员余娟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党员张廷芙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三等奖。工委被重庆市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三等奖。

社会服务稳步开展。一是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各类专业讲座20余场,惠及人数达3000余人,提升了工委同心·助民社服品牌的社会影响。二是助推二圣镇的天坪梨香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的乡村文化建设板块的工作三是结合二圣镇中心学校的实际情况,持续助推该校建设和发展及教师、学生的心理健康指导。四是组织理工大学支部成员以学科优势利用大数据对医保总额分配进行分析,有力地推进了我区医保支付方式和医疗体制改革,率先解决了全市在医保数据分配中的难题。

   区工委主委杨竞被评为致公党中央社服工作先进个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