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行走在美术馆的母城历史课----记王琦美术博物馆艺术研学活动

行走在美术馆的母城历史课

---记王琦美术博物馆艺术研学活动

 

   45日,在农历清明节的纷纷细雨中,王琦美术博物馆迎来了一批背着画板的小小参观者,他们是来自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委直属支部委员曹粒企业“好奇号.母城密码”研学课堂的学生。

 

 

   如果不了解展品背后的真正内涵,博物馆与美术馆只是一座冰冷的大楼,因此,好奇号研学课堂独创了在美术博物馆里开展历史艺术课程体系的形式,以“行走,观察,创作“为理念,做文化的少年儿童传播者。在研学过程中,通过艺术语言融入复杂历史线索的童趣表达手法,用画笔去回忆和铭记那一段属于母城的峥嵘岁月。

       出于王琦美术博物馆在版画艺术上的专业高度与对王琦老先生在整个中国版画界尤其是抗战期间伟大贡献的敬意,孩子们进入美术馆后就沉浸在宁静而又深远的艺术世界里。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对《野蛮的屠杀》、《警报解除以后》、《石工》、《嘉陵江上》等作品进行了深度的感知与解构。结合好奇号.母城密码研学课堂去发现与探寻城市文化底色和历史经线的主题,同学们驻足在《嘉陵江上》、《柴市》、《烈火中的永生》、《重庆街头》等作品下,去铭记那一段从抗战到解放到复兴的烽火岁月。无论是一位位革命人物、一具具工业丰碑还是星罗密布的吊脚楼、坡坎、肩扛棒棒等普通百姓,王琦老先生的版画作品都用最洗练的艺术形式铭刻了属于重庆的历史变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