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聚焦社区治理难点,深入基层调研献策

927日上午,致公党重庆市委海联委主任、致公党南岸区委原主委时玫、致公党市委宣传处处长时予共同率领专家学者团队,来到南岸区铜元局街道亚太商谷党群服务中心,就《基于大数据科技手段的社区管理创新》课题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南岸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岸区委主委任其亮,副主委李远忠、贾鸿、杨钢,铜元局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海靓、党工委统战委员罗广乾、长江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萍、云满庭社区党委书记徐进以及在铜元局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的致公党员马浩天,以及及部分骨干党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在时予处长介绍课题的背景、意义和具体工作进度之后,听取了长江新村社区和云满庭社区关于社区创新治理工作情况的详细介绍,获得了两个社区信息收集方法和渠道、管理信息化应用程度、网格化管理的现实状况和经验做法以及运用大数据科技手段促进社区各项工作的一手资料。随后,参加调研的专家学者们就社区精细服务和精准治理具体工作的难点与街道和社区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问答和热烈讨论,形成了一系列积极共识,为《基于大数据科技手段的社区管理创新》这一课题提供了有益的启发。

黄海靓在会议上对长江新村社区和云满庭社区的具体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致公党重庆市委、南岸区委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街道和社区具体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提出了亚太商谷小区因全开放式物业管理导致盗窃治安案件频发、云满庭社区停车设施配套建设严重不足以及玖玺台民宿管理欠妥引发居民不满等相关实际问题,请党派市委、区委关注予以大力支持和帮助。

任其亮表示社区治理是基层多党合作实践基地的一个重要内涵,长期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得到街道社区的积极配合和紧密协作,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将会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努力,做出成绩和亮点。

时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致公党南岸区委和铜元局街道以基层多党合作实践基地(同心实践基地)长期合作共事,奠定了良好的情感基础,相信在后续的共建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