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凝聚共识,展现责任担当-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28日,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委主委、全国人大代表张健向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委党员传达了全国人代会精神。

    张健用“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高度赞赏了政府及各部门工作报告。对大家高度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张健谈到此次工作报告数据真实,政策实惠,措施有力,体现了“实”的特点。他与大家分享了报告中涉及的“医疗”、“人工智能”、“减税降费”等热点问题的看法和建议。在介绍“两高”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时,张健谈到高法工作报告中,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机制的创新,立案登记制的实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健全,满足了群众的司法需求;制度保障和信息化大数据的支持,保证了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的实现。检察机关从恢复40年以来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的、全国性的改革。在这次高检的报告中,提到专设未成年人检察机构这值得点赞,体现了对未成人司法保护的高度重视。开拓公益诉讼,司法机关的介入,对于生态资源的保护有重要意义。“两高”报告都坚持了党的领导,体现了人民为中心,依法治国,让大家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了公平正义。最后,他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展现责任担当,深入研究调查,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建议,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短短2小时的分享和解读,让大家意犹未尽,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并表示要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贯彻落会议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在党派工作上作出自己的贡献。致公党渝中区委主副委、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区委委员、支部主委等骨干党员共30余人参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