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巴南区工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调研座谈会

  4月23日下午,致公党巴南区工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调研座谈会。工委主副委,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欧薇参加会议并布置相关工作,专职副主委谭净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工委主委杨竞主持。

  会上,专职副主委余娟把工委近三年来的参政议政作了汇报。她从三个方面概括了工委参政议政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质量。二是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参政议政能力有新提升;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参政议政成果显著。四是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还就工委当前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方向和建议。她表示,工委将紧紧把握学习实践活动这一主线,用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巴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杨竞主委代表工委对致公党重庆市委会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工委近年来党员发展、实职安排,社会服务和对口联系镇街的工作情况。她说,工委将组织党员进一步积极探索参政议政的新渠道、新思路和新方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为地方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的互动交流中,参会党员们就自己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中的存在的不足和困惑作了发言,并对区工委、市委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谭净副主委的讲话首先对区工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巴南区工委自成立以来,特别是近三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做得实在,成绩显著,可圈可点。他提出:民主党派要搞好参政议政工作,一是要提高组织的凝聚力;二是要树立责任意识;三是要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并着力解决好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的矛盾,四是要坚持学习,根据参政议政的要求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