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开展“走进孩子心灵 共育时代新人”专题讲座

2019年“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更新家长们的教育观念,切实提高正确教育孩子的能力,更多地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为少年儿童的全面健康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529日上午9:00,致公党荣昌区支部在清升镇罗汉寺村举办“致公科普讲座:走进孩子心灵共育时代新人”,近100名当地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教育心理学专家陈志林博士围绕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以“理论、案例、互动”的授课模式,从家长的用语、注意力的方向、破坏性的问句、学习观念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几大人生栏杆,并通过科学的理念与方法、鲜活的案例引导家长们如何跨越人生的栏杆,掌握培育孩子的有效方法,成为学习型、专家型的“卓越的家长”,还通过互动环节,与家长们交流家教方面的好点子,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陈志林博士的讲解浅显易懂、妙语连珠,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走进孩子心灵 共育时代新人”专题讲座是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6月份开展到站服务的主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解答家长们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及时地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让不少家长对“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心得。

    当天上午,“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站长陈志林博士还对来自清升镇各村社的20余名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开展了社区干部素质提升、心理疏导培训,通过数据、案例、丰富的心理学知识,重点从如何利用心理学技术开展社区治理、如何培育群众的健康意识、如何帮助群众调整情绪、如何认识职业感受和职业心理素质提升途径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心理学技术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意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