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员陈志林公益科普走进大成中学

  近日,“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活动心理科普报告会”大成中学专场在大成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致公党员、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国际教育心理学专家陈志林副教授为荣昌中学10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躁动的青春——”的心理健康专题科普讲座。

  陈志林博士凭借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贴切的案例,从“青春期的特点”“青春期的心理发展目标”“青春期常见心理问题”“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心理健康,培养自信心理品质,鼓励同学们以更加阳光的心态面对困难,积极应对未来各种人生挑战。在与学校教职员工的交流中陈志林博士提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学校要继续采用有效的方式方法,重点培养学生健康、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用关爱和慰藉守护学生心灵家园。

  本次讲座以贴近学生生活为契入点,主题鲜明,方式灵活,参与度高,师生们结合自身平时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积极交流。针对师生们关心的心理健康问题,陈志林博士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