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祖国从未忘记——重庆致公党员郭焕贞、李凡、周康良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国庆节前夕,受致公党中央委托,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二级巡视员时予、组织处副处长王煜先后为我市致公党员郭焕贞、李凡、周康良送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转达了致公党中央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并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郭焕贞,女,1930年5月出生,福建龙岩人。1949年5月参加工作,1983年2月加入中国致公党。原致公党重庆市工委副主委、原重庆市侨联驻会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原顾问,重庆市第九、十、十一届人大常委,重庆市第六届政协委员。

   

  李凡,男,1932年5月出生,上海人。1949年7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服务团,1987年5月加入中国致公党。在重庆市总工会等多家单位工作,离休于重庆市兼善中学。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的解放事业,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西南大地。

   

  周康良,男,1928年7月出生,浙江宁波人。1949年9月参加革命,1985年10月加入中国致公党。原重庆市卫生学校高级讲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