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重庆市巴南区工委夯实四个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按照致公党重庆市委和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致公党区工委于20199月起,在全区致公组织中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夯实四个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一、理论学习不搞形式。区工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3次,各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6次,工委主、副委带头领学7次,共计180余人次党员参加了学习。

二、领导带头不走过场。制定了《主副委到所联系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各主副委要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到党派工作的日常,通过理论学习、履职建言、社会服务等方式,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各主副委分别到所联系的支部带头领学7次,杨竞主委作为重庆市委监委会委员,还带队组织力量检查兄弟区县基层支部“五有支部”建设情况;刘锋副主委带头深入调研,高质量完成了调研报告;余娟副主委积极组织全区党员参加致公党市委的各项活动;吴杨副主委带领综合支部党员参加了对二圣镇敬老院的捐赠活动。

三、查找问题不留情面。通过发放征集意见表、与支部主委谈心、检查联系支部档案资料、听取基层党员意见等方式,收集到领导班子及成员在组织建设方面、履职能力建设方面、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各2个,已形成整改清单,一一对照检查,逐项整改。

四、支部建设不松标准。在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持续推进基层支部的五有支部建设,做到组织活动有保障、参政履职有作为、支部管理有制度、本职岗位有建树、困难诉求有关爱。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来到我区,莅临指导了我区的五有支部建设情况,他对四个基层支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各个支部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