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开展机关干部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1112日上午,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应区政协机关工会邀请,在区政协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以“机关干部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为主题的心理辅导专题讲座,讲座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主委杨作芳主持,区政协机关工会会员、区委统战部工会会员、区科协工会会员、区侨联工会会员、区编办工会会员等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站长、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通俗生动的语言,从“正确认识心理健康与心理问题”“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常见方法”“积极的心态是怎么练成的”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和阐述,做了一场精彩实用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让参加讲座的机关干部对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如何运用心理分析疗法、行为疗法、认知疗法等去应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讲座结束后,陈志林博士还用近3小时的时间,先后为4名机关干部分别提供了“一对一”的专业心理疏导或咨询。

此次讲座也是致公党荣昌区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提出的“要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关注心理健康”、《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关心关怀干部心理健康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的“要加强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和培训”的一项举措。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