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重庆市沙坪坝区致公党员陈志林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业及天下不敌妻贤子孝,长袖善舞不及教子有方”,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致公党员、重庆公共图书馆讲座联盟优秀讲师、心理学专家陈志林到渝北区图书馆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为人父母的智慧。 

  “你希望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你曾在什么情况下打骂过孩子”“你们认为应该鼓励男孩子哭吗”……陈志林教授首先以提问的方式调动读者的参与热情,指出“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家庭教育的基础,是孩子幸福的根基”。讲座中,他还结合实例,向大家介绍了“给孩子尊重信任和选择自由”“友善沟通与赞赏”等建立亲子关系的实用技巧,强调“言传”不如“身教”,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讲座通过提问、互动、图文结合等多种形式,从心理学角度着手,结合生动鲜明的案例,帮助家长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孩子的实用方法。 

 

   

  陈志林教授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受到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改变教育方式,多关心孩子内心,跟孩子进行平等沟通,不断学习,和孩子共同成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