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聚焦重庆两会】智能生活“高大上”,看委员怎样出招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高大上”的智能技术,深入到社会各个领域,智能化时代的大门已经开启。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市政协主席王炯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发委员们对智能智造、智能生活的热议。

   

  马懿(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建议:统一大数据标准  

  现在智能化大数据的标准和系统太多,没有统一的标准。我在卫生行业的实际工作中发现,从国家到市里,大数据系统有几个,但是数据都不互通。要推动智能化建设,数据相互打通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我认为人工智能要真正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还需要迭代的技术飞跃。就目前来说,应该思考它能为我们实实在在做哪些事。从市级层面来说,特别是公共用户方面,应该建立相关标准,避免重复浪费。引进智能化产业,要和本地实际结合在一起,对接好各类资源。

   

  薛山(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主委、西南政法大学体育部教授)建议:智慧应用向民生领域拓展 

  推进智能化发展现在是大家的共识,在我看来,有些领域还没有真正实现智能化,比如在社区管理、交通管理、车库管理等民生问题方面,就没有实现真正的智能。但是智能化发展有个过程,普及难度大、需要时间长,需要政府决策部门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才能让智能化提升城市高品质生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