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致公在行动(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的致公党员纷纷行动起来,迅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说明:致公党员杨蕴华、曹岭、廖瀛主动作为,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群众捐赠防护用品)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迅猛发展,各地医疗物资告急。口罩和防护服紧缺的消息,也牵动着广大致公党员的心。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主任杨蕴华率先在工作室发起“积极投入打赢抗击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倡议,得到了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公司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她了解到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群众对一次性医用手套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的需求后,一方面组织专委会和支部的致公党员积极捐款,用于购买防护物资;一方面多方联络,抓紧时间找到购买渠道,争取用最短时间将物资送到基层医护人员和群众手中。

  身在日本的致公党重庆市委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曹岭,看到国内的疫情发展和口罩短缺的消息,立刻开启了日本药妆店的“代购”模式。购买口罩的人太多,药妆店要么缺货要么限购,曹岭就一家店一家店地走,一家店一家店地买,他自己都记不清到底跑了多少地方、进了多少家店铺,终于赶在回国之前,凑齐了500个口罩。回到重庆的曹岭,通过朋友圈发布了讯息。跟他一起飞回重庆的口罩,被迅速送到了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

  致公党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会党员、英国华人医疗信息协会执行会长廖瀛,发挥曾经在英国卫生部、“中英医疗大健康合作”计划中任职的优势,积极协助复星集团发起的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廖瀛带领的英国华人医疗信息协会,联合中英医疗大健康公司及海外华人社团,参与调配全球医疗设备采购,建联英国多家批量采购供应商。最终复星集团筹措自法国、英国、德国、葡萄牙、日本、印度等地的共计超过24万件套防护服和20万个医用口罩,其中采购自英国的防护服19万套,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贡献出侨海力量。

   

  (图片说明:致公党员陈志林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网络针对疫情防控提供心理干预服务)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协商议政委员会委员、心理学家陈志林从1月24日开始,在多个社交平台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春节期间每天13点至18点,义务为出现严重心理危机的群众提供心理干预服务。截至目前,陈志林共为73名电话求助者、143名私信求助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陈志林还坚持每天在新浪微博科普心理健康知识20余篇,总阅读量超过2000余万。

   

  (图片说明:马佳在工作中)

  重庆市渝中区民政局副局长、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委会副主委马佳按照工作要求部署,取消休假,大年初三就开始上班,组织工作人员针对渝中区所有养老机构里的老年人,开展排查、管控,积极宣传,做好防范工作;做好对区域范围内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排查;配合政法委每天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社区的防控工作,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佳表示,医护人员在第一线抗击疫情,我们也要立足本职工作,上下一心,扎实做好本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渝中区委会、九龙坡区委会供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