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疫情之下 这忙碌的身影——记致公党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会党员张迈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坎。当前,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处于复杂期,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期。医院一线以及各个基层单位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缺乏的消息,一直牵动着重庆市九龙坡区致公党员、重庆聚展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迈的心。

专家说,75%的乙醇可以有效杀灭病毒。一次偶然的机会,张迈得知可以将95%的乙醇原液稀释成75%的乙醇后用于办公场所、居家以及部分公共场所消毒时,他终于舒展开紧锁的眉头。他想到,近期正值节后返岗,各类公共场所都需要用到消毒液。于是他主动联系致公党九龙坡区委会办公室,想利用自己工作业务上的优势,捐赠一些乙醇给有需求的单位。张迈的想法得到了致公党九龙坡区委会的大力支持。大家立即分头行动,张迈联系乙醇货源,区委会办公室联系有需求的单位。

当天,张迈便组织工人将第一批95%的乙醇原液运回了自己的公司。乙醇是有了,这么多乙醇原液需要稀释分装,到哪里找分装桶,这又是摆在他面前的一个问题。因为疫情的原因,非保供企业都停产了。后来,他考虑到单位消毒需求量比较大,厂里储存有用于装化工用品的塑料桶,每桶可以装20斤,而且也能达到良好的密封性能。于是,当天晚上,他连夜组织单位的员工稀释分装,打印标签以及注意事项,一直忙到凌晨才分装完第一批乙醇。

 

第二天一大早,他便亲自将0.58吨75%的乙醇送到了九龙坡区民政局,捐赠给九龙坡区慈善会,用于九龙坡区35家养老机构消毒。此时,区内养已经老机构非常缺乏消毒酒精,张迈送来的乙醇无疑是雪中送炭,解决了养老机构的燃眉之急。当天,他还为重庆珠江医院、九龙坡区部分区级部门送去了75%的乙醇0.8吨。

 

随后,张迈得知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南川区消防支队、渝北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大渡口区工商联、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江州社区居委会等一线单位也紧缺各类消毒液时,张迈又马不停蹄地到处联系合作厂家,积极筹集乙醇、84消毒液等,及时他们送去乙醇近2吨,84消毒液近3吨。

截至目前,张迈共计捐赠了乙醇约3吨,84消毒液约3吨,价值7万余元

张迈说,我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也是一名企业家,在疫情面前,我只想实实在在做点事,尽一点绵薄之力。他坚信,只要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