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员、院感专家张为华:你们守护患者,我们守护你们
 

张为华,致公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部党员、院感科副主任护师。1月26日,张为华随重庆市级医疗队星夜驰援湖北。担任重庆援鄂医疗队院感组组长的张为华是一名院感专家,她的工作任务是用科学的方法指导一线医护人员有效防止自身感染。 

张为华带领院感组为队员们制定了全面的健康监测方案、个人防护管理、酒店疫情防控等工作流程和方法,中心工作围绕队员的安全防护展开,从工作路线、生活区消毒、防护用品穿脱、环境消毒、医疗废物处理等事无巨细。

医疗队员们介绍:“张为华老师对待工作非常细致,有一次他们掀起被子铺床,张为华老师立刻指出不能把被子整个掀起,而是要卷起被子一点一点地铺,以防止扬起粉尘。”

张为华的笔记用简短的几行字记录了她满满一天的工作,院感培训、现场考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梳理工作流程、准备物资、检查防护用品是否符合要求……  

目前,重庆市援鄂医疗队的院感工作由组长张为华统一指挥,包括到各个医院巡视,确保队员防护物资到位,梳理消毒隔离流程、制定并优化队员个人防护制度等,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细致的工作作风,亲切的工作态度让队员们感到无比的安心。医疗队员们说:“衷心感谢张为华老师,是她给了我们最大的安全保障!平时我们看到院感老师就躲,现在才切切实实地感受到院感老师的重要,谢谢了!”

“虽然我们不能冲到第一线去救治病人,但我们可以在后方做好消毒隔离工作,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来确保医务人员的安全!我们和他们一起战斗!”张为华说,“你们守护患者,我们守护你们!”

(综合稿,文字、图片来源:致公党重庆市渝中区委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工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