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副主委朱颖赴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2月24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在日内瓦开幕,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副主委、渝北欧美同学会会长、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副院长朱颖教授受中国人权研究会及中国国际友好交流协会的邀请,赴瑞士日内瓦参加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届会并做大会发言。

3月2日下午,由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喀麦隆驻日内瓦代表团和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承办的“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在日内瓦万国宫举办,来自中国、喀麦隆、斯里兰卡、塞尔维亚等亚、非、欧地区的10余位学者围绕反恐议题阐述各自看法。朱颖教授参加此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他认为,国际反恐斗争迫切需要一个综合性的、具有普遍权威的国际反恐公约,以总结出一个对恐怖主义公认的、统一的定义和标准。只有在此基础上明确国际反恐的国家责任,才能够有效建立国际反恐的全球治理。中国的反恐、去极端化,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原则。在国家反恐的整体战略纵深前移、反恐法律体系“预防性”延伸的背景下,中国反恐、去极端化工作进行了有益尝试,突破了“消极反恐” “被动反恐”的时代局限,吸收了世界各国反恐、去极端化思想的宝贵经验,同时也反对不合国情的“纸上谈兵”式反恐,或者简单粗暴的“先发制人”式反恐,结合新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严峻现实,走出了一条反对歧视少数民族,又能够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新疆各民族团结,维护新疆地区社会安定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反恐、去极端化的新道路。

                                                         

朱颖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次会议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