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重庆市沙坪坝区致公党员陈纲 助力前线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就是担当,沙坪坝区致公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热诚、奉献、担当彰显了新时代致公党员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汇聚成抗疫战斗强大的力量。致公党重庆大学B区支部主委陈纲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发生后,重庆市迅速组织了医疗队赴湖北支援,在得知 “前线”医疗物资紧缺时,陈纲马上拿起手中的电话,开始联系身边朋友、同事,希望能够尽快筹集一批物资,捐赠给前线医疗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筹集到合格的医用防护物资,他通过网络学习相关技术要求、检验标准,并对物资的来源进行追溯,尽量保证其使用安全性。通过不懈努力,多方筹措,陈纲和朋友很快筹集到了手套、免洗手消毒抗菌凝胶、隔离衣等价值3万余元的医用物资(陈纲出资1万元),并迅速组织发往湖北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时,他个人还为抗 “疫”爱心捐款5000元。 

   

  陈纲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重庆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院建筑分院院长,在得知湖北医院床位紧缺,要将公共建筑改建成方舱医院后,他发挥专业特长,迅速组建团队,收集整理相关技术资料,提供技术支持,为多家方舱医院能够快速改建并投入使用作出了贡献。 

  面对感谢,陈纲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此时更应该弘扬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发挥优势,体现自身价值”。像陈纲一样为抗疫捐款捐物、献计出力的党员还有很多。疫情还未消除,沙区致公党员们正在以更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利用自身优势和特长,为众志成城、抗疫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羊明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