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重庆市沙坪坝区致公党员陈志林开展疫情期间心理援助服务

陈志林,重庆市沙坪坝区致公党员,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英国心理咨询与治疗协会认证心理督导师。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陈志林意识到疫情中各类人群的心理问题将会逐渐凸显,应立即建立疫情期间心理问题干预机制,提高心理援助能力。于是他迅速行动,开展心理服务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陈志林依托线上网络、电话渠道,为我市中小学生、家长、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帮扶6793次(帮助全市中小学生家庭2300余次)。沙坪坝区中小学生及家长693人,医护工作者201人,基层抗疫工作者167人。另外为来自16个国家的196名海外未成年留学生提供了线上视频心理咨询服务。

期间,还为青少年录制疫情期间自我心理建设讲座视频3场次,通过工作室线上微信直播平台向全市免费直播,涉及疫情亲子关系调节、开学前心理建设、毕业考试应对心理建设等内容,自上线以来,视频讲座点击量已经超过550人次。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陈志林热心公益事业,长期参与社会服务,他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机关、社区一线,为医生、学生、留守儿童、贫困户、残疾人等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专题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常见的心理健康知识,解答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心理困惑。一系列的行动不仅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更展现了新时代致公青年的风采。此次疫情期间,陈志林履职尽责,不断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致力为公的宗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