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荣昌区支部集体慰问参加疫情防控的支部党员
   513日下午,在致公党荣昌区支部2020年第一次组织活动会议上,支部对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工作的致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体慰问。会上,支部对致公党员们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对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所体现出来的“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大爱无疆和不惧艰险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向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工作的15致公党员们送上了鲜花和组织的温暖。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而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爆发后,致公党荣昌区支部积极行动起来,支部党员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以各种方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工作之中,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出致公党员的力量。

支部10多名致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克服防护物资极度短缺、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等各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担当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社区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和高速公路路口排查、车辆信息登记、消毒,开展小区物业疫情检查防控登记、消毒情况检查督导和各学校校区疫情检查防控登记、消毒,通过多种渠道联系购买抗疫防疫医用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加强疫情期间饮用水指标检查,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等,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与此同时,支部党员积极主动踊跃捐款捐物,20名致公党员累计捐款捐物24870元。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爆发后,支部党员又响应致公党中央向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捐赠“致公爱心小包裹”的倡议,捐赠了4个“致公爱心小包裹”,每个小包裹价值500元,包含口罩、护目镜、增加免疫力的中药茶饮等,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到海外,以微薄之力参与为海外侨胞提供医用防护物资的援助中。

支部党员还充分利用网络科技和科普阵地,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科普宣传栏、科普云终端机等及时推送各种官方的、正面的信息,进行舆情引导和分析,共撰写提交《关于优先保障重点人群抗击新冠肺炎防护用品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11条。为及时有效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区干部群众带来的心理负担和精神压力,致公党荣昌“同心致福”心理工作站于23日至410开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共为全区600多名干部群众和师生家长免费提供了心理干预服务。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支部党员又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及时顺利复工复产。如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岗位信息等,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台账,及时通过网络转发权威招聘信息;发动村社区、网格员收集外出务工人员名单,了解其具体情况和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宣传各类招聘信息或将其推送给用人单位,推荐41人给市内重点电子企业,其中成功入职5人;通过企业纳税微信群积极推送税收减免政策,认真细致做好流程指引,及时在线开展涉税辅导,让企业切实享受到税收减免政策的实惠,缓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