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助力城乡融合发展 民主党派成员在行动

   

  “老乡,今年你们蔬菜生产、销售情况怎么样啊?”五一期间,新四村的田间地头多了2个年轻的面孔,重庆市璧山区民建会员雷全武,重庆市璧山区致公党员陈志强顶着烈日,走访河边镇新四村有关农业主、村社区干部、社员代表,调查了解农村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并不时做记录。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两人拿出无人机,航拍新四村的农业园区、青山绿水、阡陌交通,两人感叹,一定要将这美丽的风景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新四村的产业更加富强。 

  按照区委安排,就职于河边镇的雷全武、区应急局的陈志强脱产参加区城乡融合发展实验工作研修班学习,于426日到512日在河边蹲点调研,旨在了解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情况,探索可复制经验,制定相应机制措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两人商量着,要在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上做文章,通过农业智慧云商平台,一手牵农民,一手牵市场,真真正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毕竟,年轻人踏踏实实走在田坎上,乡村之路才会越来越宽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