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荣昌区致公党员积极参加“两会”信息撰写培训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了更加及时有效的履职平台,2020年5月13日下午,致公党荣昌区支部专门就如何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息撰写报送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上,支部参政议政委员汪学荣传达了区委统战部关于做好全国“两会”统战信息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同时对如何撰写信息进行了专题辅导。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统战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日常性的履职活动方式。汪学荣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撰写提案、信息的体会和经验,给大家讲解了今年“两会”信息的报送范围、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在讲解过程中,汪学荣紧密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和难点,围绕“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通过举例法、数据法等方式讲述了如何选题、如何立意、如何提高信息质量。汪学荣指出,要写好信息必须要培养多看、多听、多积累、多思考、多动手的习惯,要写出有价值、高质量的信息,必须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及时梳理,一定要体现出信息的真实性、具体性、可行性。反映类信息语言要简短精炼,内容要生动朴实,要突出特色亮点;建议类信息分析要有理有据,建议要有可操作性。

5月16日,支部14名致公党员又主动踊跃参加了区委统战部召开的荣昌区2020年“两会”信息撰写专题培训会,现场聆听市委统战部研究室法规处处长康程就如何写好全国“两会”信息所做的专题辅导。康程处长从“两会”信息特点、“两会”信息分类、“两会”信息如何撰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具体到选题的角度、标题的拟取、撰写的流程、导语的引用、语言的使用、报送的时效等。康程处长将自己从事信息工作多年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毫无保留地予以现场传授,细致入微的指导和讲解让大家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从自己最熟悉的领域做起,善于思考,敢于行动,积极撰写好“两会”信息,并通过不断的摸索和积累,努力成为参政议政的行家里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