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丁时勇——完善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 缓解民族地区企业融资难题

   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问题,是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的关注重点。即将举行的全国两会上,他将提出提案,希望国家完善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缓解民族地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政策是我国一项重要的民族扶持政策,申请到该政策的企业可以享受一年期限的流动资金贷款。在对国内部分省区市的民族地区进行调研中,丁时勇委员发现,这项政策在个别地方还不够完善,在为民族地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时力度还不够大。

  丁时勇说,现行的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期限是一年,第二年要用,还要重新申请、重新审核,会给企业带来难度。

   

  丁时勇认为,应当延长企业流动资金的使用时间至三年,让企业充分做好长远规划,同时将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与普通的商业贷款分开审核,并通过政策方面的倾斜,提高金融机构在这项工作中的积极性。

  丁时勇表示,在广大农村网点比较多的,比如说邮储银行,还有村镇银行,能够放开条件让它们也能够,从事民贸民品贷款贴息的业务,便于它们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来源:重庆新闻联播,2020年5月17日,重庆广电记者:苏杭、方向,特约记者:秦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