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浓情“粽”意暖人心——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走访贫困户

又到一年粽叶飘香的时候,6月23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前往统景镇胜利村走访三户结对帮扶贫困户,提前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关心与祝福。

天空飘着小雨,但是没有浇灭大家下村的热情,带着为帮扶对象买的粽子、咸蛋、食用油和美好的祝福,工委会一行来到了他们的家中。每到一户帮扶对象家中,大家都详细询问了他们家的健康情况、家庭生活、生产情况等,并表示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积极交流沟通,大家会努力一起解决问题;同时向帮扶对象宣讲扶贫政策和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帮扶对象也非常积极的向大家展示靠自己收拾得干净整洁的家,展示他们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心。

了解到帮扶对象周守明家想要养猪,但是最近猪仔价格上涨,政府补贴后还需要自己补部分资金,工委会当即决定出资1000元来帮助购买猪仔。“你们有向上的心这是好事,我们都应该支持,希望你们把猪养大养好,以后不管是卖钱还是自己吃,都是好事情。”大家说到,“还有上次说你们种的玉米熟了没有,熟了我们也买些回家。”周守明老婆立即去自家地里摘玉米和空心菜,大家买上了最新鲜、纯天然无污染的玉米和空心菜,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淡淡粽叶香,浓浓扶贫情。此次走访活动,既让帮扶对象感受到了大家的温暖,也坚定了帮扶对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