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员陈志林参加重庆市级统战系统“学身边典型·创一流业绩”报告会
    7月16日,新时代红岩讲习所——重庆市级统战系统“学身边典型·创一流业绩”抗疫先锋专场报告会举行。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李静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从伟大的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凝聚共识。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全市统战系统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增强信心。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要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切实践行“四个作为”“四个当天”“三个一流”,为重庆统战工作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高质量新发展,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本次报告会旨在通过讲述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故事,学习宣传抗疫一线感人事迹,激发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爱国热情。作为疫情期间利用心理学专业知识积极开展心理援助的志愿者,致公党员陈志林参加报告会并作了题为《云上战役 我应当先》的主题演讲。

   

  陈志林结合亲身经历,用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归国留学人员、心理工作者,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立足侨海报国初心,勇于担当作为,投身抗疫心理援助服务的感人故事。大家听后深受鼓舞,多次以热烈的掌声致敬,纷纷表示要向抗疫榜样学习,勇于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

   

  疫情期间,陈志林通过电话和网络累计为7800余人次提供了心理干预服务,先后为全国564名心理咨询师、心理热线接线员提供线上心理督导和培训。同时依托网络大V身份和各类网络平台,发布心理健康科普知识文章20余篇,总阅读量超过1.62亿次。

  5月中旬,陈志林被市文明办评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7月1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8个部委、单位联合对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进行公示。陈志林入选“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面对报告会后记者的采访,陈志林说,我不求回报,只希望求助者能够打开心结,乐观勇敢面对一切。我将继承致力为公的光荣传统,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一路伴随患者、医护人员的“抗疫”征程,传递乐观,守护心灵。今后将继续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展示新时代青年致公党员和留学人员的新风采和新作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