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重庆
致公党员徐志鹏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致公党员、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徐志鹏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徐志鹏深度参与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国际航班保障组、社区排查组和对外抗疫物资捐赠等工作。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他不畏前方战乱和疫情等因素,主动向组织请缨到前线去参与抗疫国际援助。

  6月10日至18日,徐志鹏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中国政府援助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行动。在巴勒斯坦工作期间,专家组通过交流座谈、培训指导、现场考察、病例讨论等多种方式,与巴勒斯坦政府官员、技术专家以及当地医疗机构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开展抗疫技术分享和经验交流,共同研讨当地防控救治措施,并提出技术建议。此外,专家组还与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世界卫生组织驻巴勒斯坦代表机构等国际机构分享中国和重庆在新冠肺炎防控救治上的经验;对巴以地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技术培训和指导。

  在参与国际援助工作中,徐志鹏切实肩负起组织交付的工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开展对外联络沟通和翻译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外期间,徐志鹏每天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6小时,累计承担了15场专业技术交流会、8场次现场技术指导和13场次专题培训的现场口译工作,走访当地医院、实验室、研究所等医疗卫生机构23家次,累计培训约500人次,促成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巴勒斯坦卫生部医疗综合体签订远程医疗合作框架协议1项。徐志鹏用完了12个口译记录本和一百多张A4纸,记录了与专家组共同战斗的重要内容,有力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